近日,埋首期末報告的小小空檔,看到兩首想要收藏起來的詩,給你也看看,好嗎?

 

詩之一:〈我現在比較可愛了> --By 潘柏霖

你開心的話
就說開心
難過的話別說還好
需要擁抱的時候
就小聲地說
抱抱我好嗎
⠀⠀⠀  

有愛的人
就好好去愛
不愛了就說不愛
不要給太好聽的說法
也不要什麼都不說
⠀⠀⠀  
不要隨便說愛
或者喜歡或者說
我只想和你一起看電視
一起變老
承諾是太好吃的糖果
很難戒掉
⠀⠀⠀  
竟然被愛了
先小心地退一步
再說謝謝
知道愛是隨時會爆炸的彈藥
如果抱住了
你要收好 

我:
覺得,如果想說些什麼就能說什麼,該是多麼棒的一件事,
可惜這是一個習慣過度包裝的世界,
很多時候,總要一層一層拆解,才找得到答案,
怕說了出來太過袒露,藏得太深又怕別人不知道,
於是,原應有解的都要成為無解,應該是晴朗的都覆上一層雲霧了,
所以,簡單直白原來才最難,最是需要練習的。

詩之二: <這也許是一件很複雜的事情>  --By 潘柏霖

悲傷的時候好像也想不起來
那麼崇高的原因
只是因為需要你的時候
你並不在這裡
  
快樂的時候也不曾有過
太偉大的劇情
只是因為我知道當我走過去
你就會在那裡

我:
這首詩其實有四小節,喜歡的只有最後的兩節。
如果不論喜怒哀樂都希望有你陪著,
不需要太多言語,
只要眼睛能閉上一會兒,讓我靠在肩上放空一下,
覺得快樂的幸福的便能延續;

覺得憤怒的難過的終將遠去,

那,就是愛吧!
那份愛是
有你在的放心與滿足。

有個傻瓜在我心裡,

但傻瓜不知道他自己便是那個“你”。

那天去宜蘭冬山三奇伯朗大道,
同事拍下的一張照片,我好喜歡,
讓我想起了你這個傻瓜,
多希望在那個當下向前邁進的步伐盡頭,有你,
那個令我快樂的原因。

 

2019617_190617_0137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randa CHAN 的頭像
    Miranda CHAN

    Miranda's Sharing Platform

    Miranda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